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专家团队 心理测评 新闻专栏 经典案例 咨访交流 咨询项目 婚姻家庭 家庭教育 企业EAP 特色活动 生活闲暇
  专题报道
·许湖云老师《家庭系统排列》...
·口头禅带来的负面心理与消极情绪...
·心理心理:心灵“感冒”...
·婚姻家庭指导师认证培训在北京举行...
·为中国式离婚"把脉"...
·21世纪最有潜力和最实用的职业--《婚...
  婚姻情感
·新婚须知---夫妇“坐床喜”的危害...
·提升男人缘小秘籍...
·单身男贵族的十大快乐策略...
·保养婚姻的绝招...
·男人喜欢什么样的老婆...
·最抢手的五种女人!...
  心里资询师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EAP -> 正文
 
《EAP把脉员工心理》
     《EAP把脉员工心理》
 
         压力与情绪已成为二十一世纪企业管理最为迫切的课题之一。一项名叫员工帮助计划(Employee
Assistant Program,简称EAP)的服务正在进入国内企业。
                   计划全面帮助员工
       EAP起始于上世纪50年代,最初的对象是二战老兵。直到70年代,它才被应用于企业。
        1971年,在美国洛杉矶成立了一个EAP专业组织,即现在国际EAP协会的前身。这个机构的最初目标是为了帮助员工解决酗酒等不良行为。在美国,EAP的发展与70年代的酗酒和药物滥用的问题密切相关。
        到了80年代,EAP组织建立了CEAP协会(EAP认证咨询师),开创了EAP咨询师这一职业。作为一名专业的EAP工作者,CEAP需要达到EAP组织设定的标准,最重要的是对一些特定信息的保密。
      近20年的发展,EAP已经从最初的酗酒、滥用药物等行为矫正发展到现在对个人问题的全面帮助,现在的EAP还涉及到与员工心理问题相关的组织和工作设计、企业文化、管理风格、员工发展等方面,越来越多地与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联系在一起。
友情链接
上海开杰信息 上海婚姻家庭律师网 上海海布培训中心 上海金拐杖心理咨询中心 上海心灵花园心理咨询中心 湖云心轩--新浪博客 湖云心轩--网易博客
许湖云微博
客服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公司介绍 | 公司地图 | 公司招聘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 婚姻与家庭教育网 - 中国第一婚姻与家庭教育网门户网站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技术技持:上海开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