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专家团队 心理测评 新闻专栏 经典案例 咨访交流 咨询项目 婚姻家庭 家庭教育 企业EAP 特色活动 生活闲暇
  专题报道
·许湖云老师《家庭系统排列》...
·口头禅带来的负面心理与消极情绪...
·心理心理:心灵“感冒”...
·婚姻家庭指导师认证培训在北京举行...
·为中国式离婚"把脉"...
·21世纪最有潜力和最实用的职业--《婚...
  婚姻情感
·新婚须知---夫妇“坐床喜”的危害...
·提升男人缘小秘籍...
·单身男贵族的十大快乐策略...
·保养婚姻的绝招...
·男人喜欢什么样的老婆...
·最抢手的五种女人!...
  心里资询师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EAP -> 正文
 
企业危机干预

              企业危机干预

一、危机与危机干预的概念
     危机(crisis)是指人类个体或群体无法利用现有资源和惯常应对机制加以处理的事件和遭遇。危机往往是突发的,出乎人们的预期。如果不能得到很快控制和及时缓解,危机就会导致人们在认知、情感和行为上出现功能失调以及社会的混乱。
     危机干预(crisis intervention)是指采取某些措施来干预或改善危机情景,以防止伤害处于危机情景中的个人及其周围的人们。危机干预又称危机调停,是以急诊访问或劝导的形式,改善那些有自杀念头或正在实施自杀行为的人可能导致心理障碍的各种条件,以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二、引起危机的常见原因
     常见原因有急性残废或急性严重疾病;恋爱关系破裂;突然失去亲人(如父母、配偶或子女)或朋友,如亲人或朋友突然死亡或关系破裂;失去爱物;破产或重大财产或住房损失;重要考试失败;晋升失败;严重自然灾害,如火灾、洪水、地震等。
三、心理危机干预的主要目的和原则
心理危机干预的主要目的:
1.防止过激行为,如自伤、自杀或攻击行为等。
2.促进交流,鼓励当事者充分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鼓励其自信心和正确的自我评价,提供适当建议,促使问题解决。
3.帮助当事者摆脱危机状态
心理危机干预的原则:
1.引导危机面临者及时、有效地接受帮助
2.帮助危机面临者有所作为地对待危机事件
3.向危机面临者提供必要的信息
4. 尽量有其家人或朋友参加危机干预。
四、危机干预六步法:
1.定义问题:
     从来访者的立场出发探索和定义问题。使用积极倾听技术、包括使用开放式问题。既注意来访者的语言信息,也注意其非语言信息。根据来访者的需要和可资利用的环境支持,采取非指导性的、合作的或指导性的干预方式。包括:检查替代解决方法、制订计划、获得承诺。
2.保证来访者安全:
      评估对来访者躯体和心理安全的致死性、危险程度、失去能动性的情况或严重性。评估来访者的内部事件及围绕来访者的情景,如果必要的话,保证来访者知道代替冲动和自我毁灭行动的解决
方法。
3.提供支持:
      让来访者认识到危机干预工作这是可靠的支持者。通过语言、声调和躯体语言向来访者表达,危机干预工作者是以关心的、积极的、接受的不偏不倚的和个人的态度来处理危机事件。
4.检查替代解决方法:
      帮助来访者探索他或他可以利用的解决方法。促使来访者积极地搜索可以获得的环境支持、可资利用的应付方式,发掘积极的思维方式。
5.制订计划:
      帮助来访者做出现实的短期计划、包括发现另外的资源和提供应付方式,确定来访者理解的、自有的行动步骤。
6.得到承诺:
      帮助来访者向自己承诺采取确定的、积极的行动步骤,这些行动步骤必须是来访者自己的、从实现的角度看是可以完成的或是可以接受的。在结束危机干预前,危机干预工作者应该从来访者那里得到诚实、直接和适当的承诺。
友情链接
上海开杰信息 上海婚姻家庭律师网 上海海布培训中心 上海金拐杖心理咨询中心 上海心灵花园心理咨询中心 湖云心轩--新浪博客 湖云心轩--网易博客
许湖云微博
客服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公司介绍 | 公司地图 | 公司招聘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 婚姻与家庭教育网 - 中国第一婚姻与家庭教育网门户网站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技术技持:上海开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