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专家团队 心理测评 新闻专栏 经典案例 咨访交流 咨询项目 婚姻家庭 家庭教育 企业EAP 特色活动 生活闲暇
  专题报道
·许湖云老师《家庭系统排列》...
·口头禅带来的负面心理与消极情绪...
·心理心理:心灵“感冒”...
·婚姻家庭指导师认证培训在北京举行...
·为中国式离婚"把脉"...
·21世纪最有潜力和最实用的职业--《婚...
  婚姻情感
·新婚须知---夫妇“坐床喜”的危害...
·提升男人缘小秘籍...
·单身男贵族的十大快乐策略...
·保养婚姻的绝招...
·男人喜欢什么样的老婆...
·最抢手的五种女人!...
  心里资询师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EAP -> 正文
 
EAP就是员工实在能享用福利

   EAP就是员工实在能享用福利

       三个洋字EAP,还是让部分员工不甚了了。有些员工以为那是讲座那是培训,有些以为是激励……EAP到底是什么呢?

  EAP就是员工实在能享受的福利。

 现在是IT时代、知识经济时代,员工是21世纪的员工——世纪转换过去未曾遭遇的许许多多问题。譬如:压力、情绪、职业发展、个人成长等都凸现出来。不解决这些人就不爽呃!怎么解决呢……于是就有了员工心理福利的服务,国际上通常就叫EAP。

  ……企业请来专业的团队来服务员工,让你从不爽中走出来呀!不走出来,本质上是你个人受损!——现在企业除了请员工工作外,亦必须关注员工个人,不然就是欠缺企业公民的责任啊!另方面员工的困惑及发展问题不解决好,事实上也会影响企业发展(业绩、目标等)!

  ……员工遭遇问题的核心是作为一个个人的发展问题辅助员工发展也是企业公民的一种责任。于是辅助员工的许多工作便成为一种员工福利。且看EAP在一些企业中做的一些服务——

  1. 员工孩子中考、高考志愿如何填得好?EAP专家请来上海最牛的“志愿填报专家”来告知你!在外面你要请到这样的人不花千八百是不行的;

  2. 员工孩子自觉高考豁边了,回家关自己小屋子不开门怎么办?EAP团队中的青少年问题心理咨询师与他接通电话!——这在外面每分钟是要收3元钱的!

  3. 员工夫妻关系糟糕很痛苦!与心理咨询师哭诉三小时,在外面收费最低也要900元。

  4. 年轻人恋爱中该如何赢得对方好感、芳心?听一次讲座,门票50元不算贵。

  5. 与身体检查一样,一个人情绪上有不适感(亚健康许多时候大抵就是心理问题)也需要CT。心理体检运用的是心理测评,每测评一个表,至少80元

  6. 心理工作坊,还有家庭走访、还有中层干部学习PAC沟通模式——宗旨是学会很好地聆听,企业高层领导希望中层管理干部以聆听倾听来更好改善企业的人文氛围!

  7. 24小时员工及家人可以随时随地使用EAP电话服务,可以预约EAP专员当面提供支持,或提供服务解决问题的方案!

  这些服务,员工都可以实实在在享用,而且不收分文——企业已经为员工买了单!EAP就是员工能享受到的实在的福利。

  企业向员工提供EAP服务福利,目的是实实在在的辅助员工发展——那是心里真的装着员工呀——EAP在接下来的服务中,还会特别强调员工的职业发展方面的服务!还有“管理层——员工圆桌论坛”,还有员工的拓展活动……让管理者与员工在特别融洽、理解、人文的氛围中共同成长!前些日子EAP的一个“星期五下午茶”就让不少员工有耳目一新感。员工是企业的主人,是企业最重要的软实力!EAP就是管理层真诚侍奉自己员工的一道实实惠惠的“饭菜”。这个服务里没有功利,没有教训,甚至还没有励志类的含义,就是真心诚意为员工办实事,为员工提供一份福利!这是当代企业公民责任的一种境界。

友情链接
上海开杰信息 上海婚姻家庭律师网 上海海布培训中心 上海金拐杖心理咨询中心 上海心灵花园心理咨询中心 湖云心轩--新浪博客 湖云心轩--网易博客
许湖云微博
客服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公司介绍 | 公司地图 | 公司招聘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 婚姻与家庭教育网 - 中国第一婚姻与家庭教育网门户网站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技术技持:上海开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