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专家团队 心理测评 新闻专栏 经典案例 咨访交流 咨询项目 婚姻家庭 家庭教育 企业EAP 特色活动 生活闲暇
  专题报道
·许湖云老师《家庭系统排列》...
·口头禅带来的负面心理与消极情绪...
·心理心理:心灵“感冒”...
·婚姻家庭指导师认证培训在北京举行...
·为中国式离婚"把脉"...
·21世纪最有潜力和最实用的职业--《婚...
  婚姻情感
·新婚须知---夫妇“坐床喜”的危害...
·提升男人缘小秘籍...
·单身男贵族的十大快乐策略...
·保养婚姻的绝招...
·男人喜欢什么样的老婆...
·最抢手的五种女人!...
  心里资询师
您的位置:首页 -> 其他咨询 -> 正文
 
红杏出墙的思考---许湖云
发布时间:2013-3-4 19:16:28         发布会员: 许湖云    (专家会员)
                               红杏出墙的思考--许湖云

         “应怜屐齿印苍苔 ,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图片
         诗意:柴门虽然不开,满园春色却难以关住,出了一片春意盎然。你看一枝红杏探出墙头,不正在向人们炫耀着春天的美丽吗?尤其是“关不住”、“出墙来”,写出的并不仅仅是园中美丽的春色,还写出了春天的勃勃生机,一片春意盎然。

       红杏出墙,在相当一部分人的眼里心理,是个贬义词,是出轨之意。

       红杏为何要出墙呢?有多少人真正在认定它是贬义词时去了解下,红杏为何要出墙抑或是红杏如果不出墙会如何?
     
        红杏为何要出墙?

    
1、红杏不出墙,有多少人会留意这样一个旮旯的柴门里面有那满园的春色?2、如果不是红杏出了墙,有谁会去关注?3、主人会天天去关注和欣赏自家的景致吗?

        延伸到咨询的婚姻案例中,那么多的出轨事件引发的婚姻、家庭、人际问题中看,没有一个不合“红杏出墙”。这株红杏,可能是丈夫,也可能是妻子。

         当婚姻遭遇到了红杏出墙的危机,是停留在指责对方红杏出墙的行为上还是去寻找红杏出墙的源头,是让婚姻成为危机和化解危机成为婚姻转机的两种截然不同之法。

         无论这株出墙的红杏是丈夫还是妻子,都有一种心理,那就是长期被忽略的心理需求。近期来看,是被婚姻中的丈夫或妻子的忽略;追源去看,是原生家庭的遗祸的。
     
         解决这红杏出墙的问题:1、欣赏、肯定这株红杏,他(她)的价值和意义。2、接纳这株红杏,走进把他(她)种植在心理,让其在彼此心理生根发芽绽放。3、解决清除掉原生家庭的遗祸。

        说的容易,做得到才是最难的!道理都懂,做不到是因为和心理有关!如果重视心理,寻求有效的解决方式,任何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红杏如果不出墙会如何?

      
红杏如果不出墙,1、没有人关注到,花开花谢整个一生。(郁郁而终)2、花开花谢,一生一晃而过。(自得其乐)3、如果主人欣赏,花开花谢灿烂一生。(价值意义)

       红杏出墙的心理其实真的很简单:因为它要展现它的美丽,它存在的价值与生命的意义。所以,是“关不住....出墙来.....”

       试想下,有谁会愿意:自己的才华与能力永远得不到机会展现?又有谁会愿意:自己不被人关注、欣赏?(特殊人群除外)

       红杏出墙,本意是想绽放它的美丽的生命的价值与存在的意义。放置在婚姻家庭情感中,因为得不到对方的欣赏与肯定,成年累月换得的都是被指责抱怨的不肯定,这株红杏如果心理健康还能支撑一段时间,直到这株红杏放弃或找到有效改变方式才能终止;如果这株红杏心理相对比较脆弱,那么爆发的就有可能是抑郁、强迫、躁狂、焦虑、人际等问题心理,导致引发多种混合性心理障碍及心理疾病、精神疾病等等。
        
        解决红杏出墙导致的婚姻、家庭、个人问题:重视正视自己存在的价值与意义,正确的认知对待自己和对方及他人模式。欣赏与肯定,不是从外而入,而是由内而外!不仅对外如此,对内更是如此!


        红杏,代表的是我们每个存在于这宇宙之中,自然之中、社会之中、家庭之中的每一人每一事每一物!关不住和出墙来的,代表着我们自身的价值与意义!正确看待自己和他人,才会让自己更加幸福快乐,拥有幸福快乐成功的人生不是梦想,而是我们的权利!能不能获得这份幸福快乐成功人生,需要拥有这样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湖云从事这份心理咨询治疗的价值和意义引领想要拥有这份能力的有缘之人,帮助你们获得这份能力,拥有这份能力,创造幸福快乐的成功人生!
 
 用户回复
   
   
 
   
回复内容
 
 
友情链接
上海开杰信息 上海婚姻家庭律师网 上海海布培训中心 上海金拐杖心理咨询中心 上海心灵花园心理咨询中心 湖云心轩--新浪博客 湖云心轩--网易博客
许湖云微博
客服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公司介绍 | 公司地图 | 公司招聘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 婚姻与家庭教育网 - 中国第一婚姻与家庭教育网门户网站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技术技持:上海开杰信息